观主旋律电影,学习时代楷模赵亚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9:37浏览次数:

响应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等六部门号召,落实《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 <赵亚夫> 的通知》(苏档发[2018]14号)的精神,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26日,机关党委教务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赵亚夫》。

时代楷模赵亚夫是新时期全国“三农”领域的重大典型,电影《赵亚夫》以其为原型,讲述了在农科所工作的赵亚夫,凭着对“三农”事业的满腔热忱,数十年如一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带领农民富。致力发展高效农业,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探索普通农户参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开辟农村统分结合基本经营制度的新实践,实现了农民增收入、农业增效益、集体增实力、基层增活力四者的协调统一,改变农村面貌,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故事。展现了一个平凡朴实、无私奉献,饱含为民情怀,拥有高尚情操的共产党员模范先锋的形象。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观影感受,赵亚夫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着同样和农业打交道,为祖国农业教育服务的我们,像一针强心剂,唤醒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醒支部成员褪去职业倦怠,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