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1:49浏览次数:

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

 

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成果展” 于10月23-25日在长沙举行。我校学生代表2名及教务处3位老师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经校内选拔,鲁雅楠同学主持完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葡萄种质资源果穗的穗形调查与综合评价”(指导教师:房经贵教授)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好评,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马腾飞、赵永娟同学主持完成的实践创新项目获得了优秀论文二等奖,武立伟、薛兰、袁苏凡同学主持完成的实践创新项目获得了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论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我校发起并承办了首届,同时得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支持。论坛目的是加强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成果的交流和展示,促进植物生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各相关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为本科生创造相互交流、共享成果的机会。几年来,我校一贯鼓励和支持本科生参与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对于此次论坛给予高度重视,在前期学院推荐校内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最终推选出10篇优秀论文和成果代表我校参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这不仅展示了我校SRT计划项目的优秀成果,也促进了与其他院校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参会同学表示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交流,得到了锻炼,受益匪浅。

 

 

 

 

 

教务处

2018年10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