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09:29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2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广州市圆满落幕。我校由吴艾伦、杨依青、林泽崑、彭馨墨、覃维、谢楠、严佳、陈语凡等8名同学组成的茶艺团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同时张嗣凤、覃维两位同学还分获个人品饮赛二等奖、三等奖。

团体赛作品《归荼》,是以我校著名微生物学家樊庆笙校长为人物原型进行创新编排,在展示茶艺的同时弘扬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并展现了南京农业大学“诚朴勤仁”的丰富内涵。

此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以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为大赛主题,展现大学生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共有来自全国的28所高校参赛。我校在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园艺学院和茶学系的支持下,派出的由赵真、陈暄和曹蕾老师带队的9人队伍,分别来自茶学、园艺、风景园林等专业,经过2个多月的刻苦备赛,取得佳绩。期间,得到了人文学院殷昊罡老师以及园艺学院房婉萍、黎星辉老师等多位老师的专业指导,在此一并感谢。

最后,再次祝贺我校取得佳绩的团队和个人。

 

 

 

图文:教务处,曹蕾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