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生考试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1:11浏览次数:

14日下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中心召开本科生考试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教务处与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教学院长、副书记、在职与退休督导、各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首先,刘营军副书记高度肯定学校以本次工作会为契机,形成的考试管理教育教学联动的周密安排。他结合当前考试管理现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考风考纪,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带考风,三者联动;二是周密考试工作安排,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杜绝作弊行为;三是各学院明确工作要求,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心;四是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倡导诚信考试;五是加强对各考场的检查和巡查,对监考教师形成压力和威慑;六是严肃违纪处理,正确处理个体和群体的关系,产生震慑力。

   

 张炜处长指出继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推进会后,我校坚决执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考试纪律,以考试管理与改革为抓手,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胡燕副处长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期末考试将全面启用金属探测仪,并将在《教学情况》中实时报道考试情况。

金融学院和工学院分别就考试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和举措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迅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与安排,通力推进一流的本科教育的建设。

最后,张炜处长要求参会人员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学院的每位教师和学生,积极周密地做好本次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