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个项目获教育部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0:50浏览次数:

我校二个项目获教育部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日前,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 (教高函〔2019〕6号),我校动科院 “鸡胚孵化及蛋鸡饲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食品院“乳化肠规模化生产虚拟仿真实验”二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学校、江苏省教育厅审核、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经教育部综合评议和公示,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之后,在实验教学条件建设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加强实践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我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通过学校立项培育、专家辅导、校企合作等方式,目前已有三项国家级项目,位列江苏高校前列。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在本文发布1个月内实现接口联通,确保项目被认定后1年内面向高校和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1年后至3年内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50%,3年后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30%。教育部将依托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对外联通和服务情况进行持续监管。

 

教务处,吉东风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