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教学——农学院在线论证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规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09:40浏览次数:

427日上午,农学院组织的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规划论证评审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专业负责人、课程群首席、系主任等共13人参加了线上评审会,评审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李刚华教授主持,李刚华教授通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农学院教学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两个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规划撰写情况。农学系主任王友华教授和种业系系主任刘康教授分别介绍了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三年建设规划,专业负责人、课程群首席分别就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以及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分别进行点评以及规划,并且基于专业建设的基础和前景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措施以及建设指标。

    本次会议,不仅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一流专业的建设规划内容和指标,也明确了今后三年农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建设的重点目标、内容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