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院公外教师团队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0:50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高等英语教学网公布了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的获奖名单,外国语学院选派的教学团队喜获佳绩:朱禹函、王薇、朱徐柳、胡苑艳、王菊芳获得大学英语组团队二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旨在切实提升高校外语教学质量,推动我国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大赛创办于2013年,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

本届比赛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分为大学英语组和英语类专业组。外语院领导依据比赛新要求“教师以团队形式参赛”,精选公共外语系优秀教师结成协作团队。团队成员选取《新视野大学英语》中“Fred Smith and FedEx: The Vision that Changed the World”作为参赛课文;并细致研讨,以题眼“vision”一词为入口,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在备赛过程中,王菊芳、王薇、朱徐柳、胡苑艳结合我校为著名农科强校的特殊优势,结合校情学情,从实际出发,以特色为基,认真修改教学设计方案;朱禹函在授课视频中积极结合本校学生的知识结构,力图实现语言知识及技能培养与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水平得以展示,为我院赢得荣誉的同时,也为我院进一步塑造优秀教学团队和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师德、强专业”的教师队伍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