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如何发掘高校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20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主题为“如何发掘高校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教学沙龙在教师发展服务空间举办,骨干教师、新进教师共计66人参加沙龙。

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讲座,张教授围绕教师做好教书育人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教师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的形成机制、教师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的培育方法和政策倾向于教书育人取得成效的教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讲解。

 

张教授在讲座中提到,近年来教育部对高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出台了不少新的政策措施。高校教师发展政策一定会向教书育人取得成效的教师倾斜,及时了解并掌握这些政策,跟上教育发展大势,将有助于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参会的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的问题和感想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