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九外·龙行杯”江苏高校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5:38浏览次数:

第四届“九外·龙行杯”江苏高校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赛旨在促进恢复新冠疫情背景下省内各高校日语专业学术交流与沟通,激发日语学习者学习热情,促进全省高校日语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外国语学院游衣明副院长代表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致辞。

1C534D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为限时3分钟的命题演讲,题目为“新型コロナと私(我与新冠肺炎)”,决赛为限时130秒的即兴演讲。

本次大赛共有江苏省内37所高校,共39名选手参加。除东道主南京林业大学外,每所高校限派一名代表学生参赛,可以说各位选手均代表本校的最高水平。

我院李佳萱同学日语水平扎实、发音优美,演讲内容紧扣主题,故事性强。定题演讲环节沉着泠静,顺利进入决赛。即兴演讲环节可准备的时间非常短,不仅考察学生的日语水平,更需要很好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经过的激烈比拼,李佳萱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为周萌、藤波喜代美)。

19729

本次大赛高校云集,参赛人数又创新高,选手们各具风采,水平优异。我校学子展现出较好的风采,荣获一等奖,也是我校日语教学成果的又一次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