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省高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08:55浏览次数:

11月22日至24日,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该项赛事是由江苏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重点学科竞赛,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江苏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全省共有3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392项。我校学子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共4项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4项作品均获得了奖项。其中园艺学院李冉君,李金凤,杜薇的“压电陶瓷压电特性的智能测量系统”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胡骞匀,陈诗蕾,园艺学院林德森的“多重线圈加速型电磁炮”获得二等奖;动医学院姚怡君,许馨木,陈曦的“基于激光测距的智能抓捕器”和工学院张政同学的“Analyzing photonic space-time crystal with FDTD”均获得三等奖。物理系四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3CA26

学校和理学院对我校学生参加本届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充足保障。经过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我校参赛队伍数量和取得成果取得了很大进步。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实验作品。学院物理系的老师对参赛学生给予悉心指导,提高作品质量。本次参赛获得的经验将有效促进我校大学物理及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