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线参加第七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7:15浏览次数:

为了交流和展示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成果,加强植物生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联系与合作,共同分享建设成果和成功经验。在疫情常态化管理形式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 1213日以在线形式举行。

我校组织相关专业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经过校内2轮选拔,学生代表农学院王誉晓同学主持完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小麦胚乳氨基酸输入途径的探究”(指导教师:姜东教授)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好评,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优秀项目展板一等奖。

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16所涉农高校提交的100篇论文,经过各校专家评审和遴选,共邀请16篇论文作者在论坛上进行交流报告。我校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论坛积极准备并组织师生参与。在前期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最终推选出10篇优秀论文和成果代表我校参加论坛。结果7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4,在所有投稿高校中居前列这不仅展示了我校SRT计划项目的优秀成果,也促进了与其他院校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参会同学表示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交流,得到了锻炼,受益匪浅。

我校一贯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参与实践创新创业项目活动,积极策划并举办了首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得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支持以及农业兄弟院校的高度响应和充分认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先后承办。


我校学生代表王誉晓进行线上论坛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