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定式,用心才会赢——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7:43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由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组织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培训在我校开讲,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车剑飞、中国大学MOOC平台资深培训师雕心悦为我校教师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炜教授主持。

首先,车剑飞教授为我们带来题为《融合与创新: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的讲座,他从优质线上教学资源的选择、线上线下课堂的有效衔接、优质教学工具的使用以及评价机制的建立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并从教学态度、申报书、支撑材料以及说课视频的准备等方面深入且细致地讲解了如何迎评混合式一流课程。



车教授在讲座中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师应该教给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而不是单纯地塞给学生知识,且作为教师应该有认真的教学态度,要用对待科研的态度去对待教学。分享结束后,车教授就在场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引发热烈的互动探讨,他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和对待教学的认真态度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中国大学MOOC资深培训师雕心悦为各位老师介绍了MOOC平台的发展历程、优势以及平台现有的丰富功能,并现场展示了基于线上一流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教学工具应用实操,如怎样协同备课、关联线上课程、查看教学日志和学生上课情况。



会议最后,MOOC平台工作人员为老师们进行答疑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此次培训,教师对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的理解更深一步,掌握了更多的教学知识与技能。至此,本次培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