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5:40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我校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资环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图书馆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与教师相关工作职能及要求。55位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教授主持。



董维春致欢迎辞。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是中国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先驱,历经中央大学和金陵大学农学院、南京农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三个时期,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建设高校。能够成为南京农业大学的一员,是每一位新教师的光荣。他勉励大家,要增强对教学理解,积极参加教学训练培训,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教务处处长张炜教授向新教师介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分工职责,增强新教师岗位认识,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思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图书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的概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及服务项目,对涉及新教师的各项服务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并为新教师快速适应学校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提供了实用有效的建议和策略。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教授对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一年,由学校集中培训、学院教学研习和网络课程学习三部分组成,通过教育教学理论、教学管理、教学理论、教学实践、职业发展、集体观摩等方面的学习,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教师学满岗前培训22学分,取得江苏省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并通过学院首次开课试讲考核,可认定为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发放“南京农业大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