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春季学期开学课堂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15:13浏览次数:


226日是我校春季学期开学首日,新学期开学课堂教学检查在卫岗校区和浦口校区同时进行。副校长朱艳、教务处领导、各学院教学院长、本科教学督导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课堂,检查教学开课情况、师生到课情况及课堂教学状态等教学运行情况。

朱艳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第一,要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看教育,明确新阶段教育目标,以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导,培养服务农业强国战略、知农爱农一流人才。第二,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将全面考察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各位教学管理工作者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明确认识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中一流的要义,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保障能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第三,人才培养是本科教学工作中心,教学工作者应立足本职工作,从我做起,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更务实的创新举措,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vg53ugsp3ni121\FileStorage\Temp\8e64e8f5c1f8efcffb6139374ccc27d.jpg

朱艳一行首先到教学服务中心线上抽查了卫岗校区、浦口校区各学院上课情况,对教学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前往教学楼、主楼、教四楼对教学组织、教学状态、教学服务保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检查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平台及实验教学课堂情况,通过深入课堂巡课、与师生交谈等方式了解新学期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

课堂教学首日,教学秩序总体良好,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认真,提前到岗率100%;学生精神饱满,出勤率高,课堂氛围活跃,为新学期教学工作营造了良好开端。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vg53ugsp3ni121\FileStorage\Temp\a131f6afa77d1d694811b6530183991.jpg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vg53ugsp3ni121\FileStorage\Temp\d5476d53915ce11c93abf5bb4169215.jpg

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朱艳副校长携同教务处一行于223日赴浦口校区、江北新校区进行了调研,重点调研了本科教学实验实践平台建设,她对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新校区各类教室、教学实验室等教学环境建设,并对多校区教学管理提出要求。

说明: E:\2024\开学教学检查\浦口、江北\DSC00687.JPG 说明: E:\2024\开学教学检查\浦口、江北\DSC00846.JPG

新学期开学课堂教学检查是学校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将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强化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管理和监督,有效保障教学质量,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