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09:48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2019] 015

                                                                       

关于做好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

学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新学期即将开始,为加强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教学安全运行,现就做好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应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19】4号,见附件1)、《关于印发<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校实发【2018】488号,见附件2)要求,加强对本院、本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制定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即知即改,坚决不留任何隐患。

2、实验课任课教师第一节实验课对学生进行实验安全教育(附件3: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3、自然科学类实验课教师和学生上课时必须穿实验服。教务处将不定期组织检查。

各学院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保护师生人身和实验室财产安全,确保实验教学工作有序、规范、安全开展。

附件: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关于印发《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

     3、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教   务  处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