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8年立项的SRT计划等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7日 14:52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 [2019] 047

                                                                                             

关于对2018年立项的SRT计划等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的安排,学校将于今年5月份对2018年立项的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以下简称SRT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次SRT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统一安排在本学期第11-13周(即5月6日-26日)进行。

二、验收方式

1、本次SRT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由各学院按学校的统一要求,自行组织落实。

2、各学院由教学院长负责,聘请不少于5名专家组成“SRT项目工作组”,对本院学生主持的SRT等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并按10%的比例评选出本院的优秀项目报学校进行表彰。

3、对于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和评比。

4、教务处将安排相关专家,对各学院结题情况进行抽查。

三、验收内容

凡2018年立项的校SRT项目(447项)、创业项目(4项)、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项目(24项)和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51项)、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1项)和创业实践计划项目(10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0项)均需接受结题验收(附件1)。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实施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和项目取得成果等。

四、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各项目主持人及参加者对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各项目均需在“SRT管理系统”中填写《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项目主持人与参加者,应结合自己参与的工作,各人撰写并提交研究总结报告等(内容不能相同,可在“结题报告界面”上做附件提交),经指导教师审查、提交学院审核后方可记1学分并颁发证书。省创和国创项目应同时上报文本材料一式二份,交学院教学秘书

3、请各项目组将《经费本》(附一份经费使用明细表)、《大学生科研活动记录本》交学院教学秘书备查。各学院组织项目主持人向学院SRT计划项目工作组进行汇报和答辩。SRT计划项目工作组对照该项目的“申请书”和“SRT计划项目合同书”等,对研究任务的完成情况及研究报告等进行认真审核,在“国家、省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标准及评价表”(附件2)上进行打分。答辩会场请各学院保留照片。

4、对于未能按期完成的项目应查明原因,非人为因素造成的项目延期,项目主持人应提出申请,工作组要认真审核,在签署意见后,统一交学院教学秘书汇总。

5、各学院要对SRT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认真总结,找出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按附件要求提交“优秀项目”名单及学院工作总结(附件3)。此项工作开展的力度和深度将作为各学院以后申报SRT项目和本年度教学工作年终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

6、对于认真履行合同,按时完成项目研究并经过验收合格的同学,学校将颁发“SRT项目合格证书”。获得突出研究成果,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创新拓展学分实施办法》,可申请创新拓展学分。为使“证书”核发工作准确无误,请各学院核准各项目的主持人、参加者名单;如有变更,请学院说明原因并出具书面证明。

7、请各学院教学秘书于5月29日前,提交本院的结题材料(发电子邮件),并将本院结题验收情况总结(包括文字和图片的书面与电子文档各一份)、本次结题项目明细表、优秀项目名单、国创、省创项目的经费本等,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其它文本材料等由学院负责保存。

8、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有效实施,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经验,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请已结题的2018年立项的省创和国创项目,做好“3000字左右项目实施情况”(附件4)、“学术论文”和“展板”(附件5)等材料的准备和上报工作,文本材料(一份)及WORD格式电子文档、本院本次检查验收的“国家、省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标准及评价表”等,需于5月29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9、对于学院立项的项目,学生可以同步申请参加学院组织的结题验收。请各学院一定要严格把关,组织好院级项目的结题验收。经验收合格、符合学校要求的项目,主持和参加项目的学生也可获得学校立项项目的待遇。

SRT计划项目是我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本年度各类SRT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总结和挖掘典型案例1—3个,凝炼项目实施成效,如专利、产品、论文、作品等。学校将根据本年度各类SRT计划项目实施和总结验收情况,安排下年度SRT计划项目指标。

请各学院按时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

联系人:成何珍  李海燕    联系电话:84395910

E-mail  lihaiyan@njau.edu.cn

 

附件1:2018年立项的SRT计划等项目一览表

附件2:南京农业大学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标准及评价表

附件3:SRT计划等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总结--学院版

附件4:2018年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实施情况

附件5:学术论文和展板内容要求

 

                                 教  务  处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