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5:43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 [2019] 060

                                                                                        

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暂行规定》(校教发〔2016〕467号)、《关于<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的补充规定》(教实[2018]121号)要求,现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答辩及评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1、检测内容及次数

2019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完成查重工作。

论文检测内容为除目录、致谢、参考文献之外的学位论文主体部分。

每篇论文最多检测3次。

2、检测流程

(1)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毕业论文查重系统

或输入: http://njau.check.cnki.net/  登陆“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2)根据论文检测系统操作手册(附件1),进行查重工作。

3、查重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1)查重结果认定:学校统一认定标准为:“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5%。推荐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各学院根据各相关学科特点,可自行制定检测结果的具体认定标准和处理意见。

(2)“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抽检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抽检结果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各学院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做出结论。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要引导教师、学生自觉抵制学位论文作假行为。要加强对学位论文撰写全过程的指导与管理,并对学位论文是否由学生独立完成进行审查,确保原创性(见附件2)。

(3)查重抽检工作须在论文答辩前完成,查重未合格的论文不得进入评优与答辩环节。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1、在答辩前,要核查学生答辩资格,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学院应认真、细致地检查学生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及全部文档资料,尤其要对学生的开题报告与提交的论文的一致性进行检查,如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学生必须在通过答辩资格审查后,方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是毕业论文(设计)的直接责任人,对学生答辩资格实行一票否决权。

2、严格按照《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好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格式、答辩及成绩评定等各环节的管理,于6月8日前完成答辩和成绩报送工作。

三、毕业论文(设计)评优    

1、学校继续开展“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评选工作,2019届本科毕业生皆可申报。

2、各学院应严格按照学校分配的推荐名额(见附件3),参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附件4)进行评审后向学校推荐。“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详见附件5。对推荐的校“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应严格进行“查重”工作,查重结果附在论文后。对推荐为校一等奖论文,字数须在10000字以上。本次优秀论文推荐材料通过“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在网上提交,同时将推荐材料(见附件6、7、8)的电子和纸质材料(签字、盖章),于6月7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进行评审,评优标准参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附件4),在学院推荐的一等奖中评选特等奖,经公示后,根据省教育厅文件通知,作为推荐参加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评审的备选论文。对于申请参加评优的毕业论文,如材料不符合学校要求,将取消评优资格。              

4对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依据获奖等级分别给予奖励。对获得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给予奖励。

四、毕业论文抽检

学校将组织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管理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基本情况统计,未能如期答辩学生及其原因,成绩分布及其原因等;结合学院特点、制定具体措施及执行效果;对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于616日前通过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提交“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表”。

2、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管理,请各学院按照学校文件要求,于618日前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归档工作。

附件:

1、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操作手册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

3、各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额一览表

4、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

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6、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推荐表

7、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排序表

8、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原件(由各学院提交)

                                                                    教  务  处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