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6:59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 [2019] 088  

                                                                                  

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保证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467号)的有关规定,从6月9日开始,教务处将组织专家通过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检查全校的毕业论文情况,请各学院于6月8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有网上提交工作。

一、重点检查范围

1、成绩为优秀、及格和不及格的毕业论文(设计);

2、题目相同或相近的毕业论文(设计);

3、在校外进行的毕业论文(设计);

4、省级品牌专业毕业论文(设计)。

省级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有:农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园艺、农林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二、检查内容

对照《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467号)的有关规定,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性材料是否完备。包括: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表、评阅教师评阅意见表、答辩及综合评分表等。

2、选题。是否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否达到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培养训练的目的。

3、内容与能力。内容方面:内容与选题是否一致,数据资料是否充分和翔实等;能力方面:查阅和应用文献的能力、方法手段应用与数据统计分析的能力、论文撰写的能力、专业知识综合应用的能力等。

4、论文(设计)质量。包括结构与内容、文字与图表等论文写作是否规范,论文创新性或应用价值、取得的成果与成效等。

5、其他方面。学生完成论文过程、论文工作量大小、有无违反学术道德规范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

学校组织专家通过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检查,有关操作流程直接发送专家邮箱。网上检查时间:6月9日9﹕00—6月13日17﹕00。

工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由工学院自行安排。

联 系 人:成何珍  李海燕

联系电话:84395910。

                  教  务  处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