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4:30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相约初秋时节,相聚莫干山下。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国创年会”)于2019年10月12-13日在浙江省德清县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国大创年会首次采用高校和地方政府共同承办的组织形式,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年会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国298所高校的1000多人莅临参会。年会专家组从全国各高校提交的873件创新创业成果作品中,评选出188篇优秀论文、203个展示项目、51个推介项目,分别参加年会的创新论坛、项目展示和项目推介。

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马贤磊教授指导,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车序超、李彦波、蒋希睿同学共同完成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论文“土地流转、农业经营方式转变与农村生态环境效应——基于时间序列数据的考察”,经过相关学科专家评选,被遴选参加此次年会学术论文交流,车序超同学在年会创新论坛进行了分享,获得了点评专家和参会师生的好评。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尤其是近年来,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并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技术支持。在此次年会上,我校学生不仅充分展示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优秀成果,而且促进了与其他高校学生的交流,参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据悉,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将由重庆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