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3:34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 [2020] 023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及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延迟开学期间不延迟学业,现就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按学校教学日历原则上维持不变,仍在526--66日进行。各学院应根据本学院不同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要求和学生实施情况,按各环节完成的时间节点督促教师和学生执行。延迟开学期间,毕业班的同学应在指导教师的远程指导下,充分利用在线文献资源和网络平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报告等工作,并先行启动和完成文献综述的写作。

在此期间,学院和系应对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进展情况进行在线检查和监督,全面掌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学生和指导教师若遇困难,应帮助协调解决。为方便师生交流,教务处已启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手机客户端,请指导教师和毕业班学生充分利用。

二、具体要求

1. 完成开题工作,在线提交开题报告

在已经完成选题的基础上,于2020318日前完成开题报告。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指导教师进行在线审核。

2. 做好计划,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1)对于无需开展试验的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完成开题工作后,即可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论文的研究和撰写,按计划完成中期检查(420日前),并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2)对于需要进行试验并且已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完成开题报告后,即可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试验数据和资料的整理分析及论文写作,按计划完成中期检查(420日前),并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3)对于需要开展试验但试验尚未开展或还没有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开题工作后,在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可先开展理论方面的研究和相关准备,同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实验方案进行合理设计,必要时可在导师的指导下对研究内容做适当调整,于2020328日前完成开题报告,争取开学后可以立即进行试验,以便保质高效完成试验部分。同时,按计划完成中期检查(420日前)。

3.论文查重和修改

完成论文撰写后,在论文答辩前进行查重检测。2020518日前学生完成查重检测,2020520日前,学院将检测结果通知学生及指导教师,学生根据查重结果和指导教师意见进行论文修改。

三、特殊情况

1.对于因防疫要求不能按期返校的同学,指导教师应积极督促和在线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各个环节,并根据实际情况,在符合本专业要求的前提下适当调整论文内容。内容调整应做到质量不降低,环节不减少。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进行现场答辩,可采用网络答辩。

2.如因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学生未能在2020526--66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学院可安排在202076日前进行第二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学校将在20207月组织学士学位评审,并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发放学士学位证书。

 

                                                                                                                                              

                                                                                                                                                20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