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学期本科生实验、实习课程安排 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09:13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 [2020]  029

                                                                                                

关于做好本学期本科生实验、实习课程安排

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确保延迟开学但不延误学业,保证实践教学正常教学秩序,现就学生返校后本科生实验、实习课程安排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延迟开学预案要求,合理调整实验课、实习课的上课时间和授课内容的安排,保证既能满足实验、实习教学要求,又能确保在期末前完成实验课、实习课教学。

二、如果因延迟开学,导致按原教学计划课时不够,可在教学计划安排的基础上利用节假日、双休日或其他业余时间加开实验课。实验课调整预案必须明确上课时间、地点、内容、学生人数等。如果因延迟开学而错过季节,导致实验、实习材料难以获取,在保证实验、实习教学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可适当调整实验、实习内容。

三、开学后,各学院对学生教学实习地点和进度进行调整,本学期校外实习一律暂停,相关实习可安排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等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为此,请各学院提前做好教学实习调整方案,并与相关校内基地做好衔接。调整后的方案应明确实习的专业、班级、人数、内容、地点和时间安排、食宿要求等。同时,请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做好相应安排,提供防护条件,既要完成教学实习任务,又要做好师生的安全防护。

四、学校所有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实验室)应积极配合实验教学课程的调整,认真做好实验教学的支撑和服务,包括仪器设备、试剂药品等的准备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安排,确保实验教学保质有序进行。实验室除达到实验教学的常规要求外,必须满足调整后的实验教学上课时间要求,必须按防疫要求做好安全防护。

在安全防护方面,做到以下方面:

1、做好实验室值班值守、消毒、巡检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使用过的实验物品、手套、纸巾、口罩以及其他废物,按规定分类放置在专用垃圾袋进行处理。各实验中心应准备一些备用口罩,做好安全工作值日记录。

2、师生在实验时必须穿实验服。教师、学生、实验室管理员如果有可疑症状,应避免进入实验教学区域。

3、实验课教学班采取小班化教学,控制学生人数,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应保持一定安全距离(1.5米以上),避免近距离接触。

五、对因疫情影响而无法按期返校的学生,各学院应针对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确保学生的学业不受影响

六、各学院要细化学生返校后的实验课、实习课的安排方案,填写调整后的时间安排、地点、内容、学生人数等,于2020年4月17日前将实验教学课表、实验教学日历、实习计划表(见附件1、2、3、4、5、6)的纸质材料(学院签字、盖章)和电子文档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E-mail: jwcsjk@njau.edu.cn;联系电话:84395910)。实验教学日历中的上课时间、地点及班级等信息将作为实验教学督导和学校抽查实验教学情况的依据,请教师准确填写。

七、学院应提前摸清可按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和预计在第二批答辩的学生名单,并做好相应安排,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在2020年5月26日--6月6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和在2020年7月6日前进行第二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学生名单(附件7)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附件:1、南京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验教学课表

      2、南京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验教学日历

3、南京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习计划表

4、南京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习计划统计表

5 南京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验教学课表(植物生产中心)

6 南京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验教学日历(植物生产中心)

7第一批和第二批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学生名单统计表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