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10:14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 [2020]  101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保证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467号)的有关规定,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和方式

全校2020届已完成答辩考核的毕业论文(设计)均在检查范围。

学校组织专家通过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检查,按毕业生总人数的5%进行随机抽检。有关操作流程直接发送专家邮箱。网上检查时间:6月30日9﹕00—7月6日17﹕00。

工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由工学院自行安排。

二、检查内容

对照《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467号)的有关规定,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毕业论文(设计)过程和材料

主要检查论文指导实施和管理过程及相关材料是否完备。包括: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表、评阅教师评阅意见表、答辩及综合评分表等。

2、论文(设计)质量。

(1)选题与综述。选题是否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否达到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培养训练的目的。对国内外该选题及相关领域发展现状的归纳、总结情况。

(2)内容与能力。内容方面:内容与选题是否一致,数据资料是否充分和翔实等;能力方面:查阅和应用文献的能力、方法手段应用与数据统计分析的能力、论文撰写的能力、专业知识综合应用的能力等。

(3)论文(设计)规范性。包括结构与内容、文字与图表等论文写作是否规范。

(4)其他方面。学生完成论文过程、论文工作量大小、有无违反学术道德规范情况等。

联 系 人:成何珍  李海燕

联系电话:84395910。

 

                                教  务  处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