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 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16:10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开始。本次征订工作将在新教务系统教材管理模块中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坚持教材选用原则,必须优先选用国家精品教材、江苏省精品教材、教育部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请在www.tbook.edu.cn网站查询,或详见附件三),本次各学院教材选用情况将进行分类统计,请各学院高度重视。

 2、教师选用教材必须慎重,教材一经订购,原则上不再变更,确因特殊情况而必须变更的,请及时与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3、采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版本的教材,一门课程原则上只选用一种教材。

 4、为避免教材过时造成积压和浪费,要求每一种教材每次只征订一学期的学生使用量;

 5、对于未列入学校教材使用计划,由教师自行编写出版的教材,不得列入教材选用计划;若所开课程没有适用的正式出版的教材,须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自编教材。

 二、教材征订填报要求

  1、为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请各学院认真填报,要求做到逐项填写准确、不错、不漏,所有必修课程使用的教材不论是否更换均需填报(包括实验课)。

  本次教材选用征订计划工作将在新教务系统教材管理模块中实现。

  在新系统中各学院教学秘书通过学校官网的统一端口登陆教务系统,在教材选用管理中统一设置学院开设课程相应课程负责人为课程教材选用教师。

学院各课程负责人通过学校官网的统一端口登陆后进行班级课程教材、教师教材选用设置并送审。

  各学院教学秘书登陆系统审核各课程负责人提交送审的教材选用任务,审核提交的教师用书计划。

  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中教务系统相关具体操作指导详见附件:

  1、教学秘书设置教材选用教师及审核等操作,请参考附件《南京农业大学 教材选用管理 JAVA教务标准版 教学秘书操作手册》

  2、学院各课程负责人教材选用教师系统操作,请参考附件《南京农业大学 教材选用管理 JAVA教务标准版 教师端 操作手册》,

  3、教材征订目录可参考附件三

  4、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教材征订工作,并在2017年12月18日前在新系统中完成教材征订工作。请各课程负责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材选用工作,过时征订  功能将自动锁死。

 

 联系人:王志茹

 电  话:84395354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7年12月07日

 附件一:南京农业大学 教材选用管理 JAVA教务标准版 教学秘书操作手册

 附件二:南京农业大学 教材选用管理 JAVA教务标准版 教师端 操作手册

 附件三: 2018年春季教材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