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教学中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8:43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2019]168

                                                                                                                         

关于开展实验教学中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2019年高等学校消防安全事故的通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实验中心安全管理,规范实验教学安全运行,切实提高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及学校环境和资产安全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的文件,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安全无小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学院和中心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亲自部署检查。要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2、请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迅速开展实验教学中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堵塞消防安全漏洞,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制定完善的消防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排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坚决将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3、根据学校安排,教务处将于近期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联系人:吉东风             E-mail: jidongfeng@njau.edu.cn

联系电话:84399515         办公室:行政北楼D座309室

附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2019年高等学校消防安全事故的通报》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