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5:25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2020]048

                                                                                                                                           

关于进一步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在学生因受疫情影响暂缓返校期间,我校实验和实习教学采用在线方式进行。为提高在线教学效果,充分利用实验实习网络教学资源,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积极选择和应用适宜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今年2月下旬,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下发了《关于面向全省本科高校推荐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开展线上实验教学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27号),学校教务处也发了《关于面向全校推荐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开展线上实验教学的通知》(教实[2020]016号)函件,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和使用。在目前学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习全面采用在线教学的情况下,希望广大授课教师认真筛选,积极使用合适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提高在线教学效果

2.希望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教学项目及其他形式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对于建设效果好的项目,学校将优先立项建设。对于我校近年立项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各学院应督促项目组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和完善,做好运行维护,面向学校师生开放。学校将检查和统计项目开放和使用情况,作为项目验收、评估和向上一级推荐参加遴选认定的依据。

3.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在线实践教学的组织、指导、审核和监督,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过程管理,保证在线实验教学的质量和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要抓住机会,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树立典型,形成案例,积极推进我校实践教学网络资源建设和应用。

 

 

 

联系人:吉东风                     联系电话:84399515

E-mail  jidongfeng@njau.edu.cn     办公室:行政北楼D座309室

 

附件1:关于面向全省本科高校推荐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开展线上实验教学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27号)

附件2:南京农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

教务处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