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学校预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5:08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函件

教实[2020]084

                                                                                                                                          

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学校预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为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下简称虚仿项目)建设,提高虚仿项目建设水平和应用效果,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度国家级虚仿项目认定的准备工作,进行学校预选项目的申报。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申报范围和要求 凡列入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实验和实践教学内容,符合国家虚仿项目建设和金课建设要求(附件1、附件2),达到国家级虚仿项目认定条件的实验和实践教学项目(附件3、附件4)均可申报。鼓励符合条件的校级虚仿建设项目积极申报,申报和评审结果将作为项目验收参考。

2.项目评审和推荐  对申报的项目,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学校将依据教育部和教育厅文件要求,对应2020年认定专业范围,择优遴选相应数额的虚仿项目(具体数额以教育部发文和省教育厅下达给我校的推荐指标为准)推荐到省教育厅,参加教育厅组织的项目遴选。

3.申报材料和时间  参照2019年国家虚仿项目认定材料要求,申报材料包括:《2020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项目简介视频和教学引导视频,具体格式和内容要求见上级部门文件(附件3、附件4)。所有申报材料(包括电子稿和纸质稿)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提交给教务处实践科吉东风老师。

5. 根据教育部教高厅﹝2017﹞4号通知,2020年人文社科类对应项目较多,希望我校人文社科和思政类实验和实践课程积极组织申报。

6.其它事项  因2020年国家级虚仿项目申报通知还未下发,本通知有关内容的描述均依据以前相关文件和通知,具体申报要求以届时上级下发的文件和通知为准。请拟申报项目团队抓紧时间充分准备,希望相关学院给予大力支持。

 

联系人:吉东风                     联系电话:84399515

E-mail  jidongfeng@njau.edu.cn     办公室:行政北楼D座309室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4号)

附件2: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

附件3: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3号)--供参考

附件4: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19〕19号)--供参考

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