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学分学费核算及收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08:29浏览次数: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学分学费核算及收费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现决定对本科毕业班学生修读学分学费进行统计核算。请各学院尽快通知本院学生上网查询统计结果,认真核对有关信息。

一、统计结算范围

1、2019届本科毕业班学生。

2、 在校期间所有学分学费(不含重修)统一核算。

二、信息核对  

1、核对时间:2019年5月8日到2019年5月14日14:00。

2、核对方式:

学分学费核对方式:学生个人登录“学校主页办事大厅——教务系统——学籍成绩——学期学分学费核对”栏目中进行查询并确认,如有疑义,在线申请修改,逾期默认为信息正确。

核对方式指南见附件。

3、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信息科,电话:84399781,邮箱:liuzhiyong@njau.edu.cn,办公地点:行政北楼D306。

三、缴费

1、缴费时间及方式:

学分学费(不含重修)核对结束后统一提交到计财处,从学生中国银行长城卡中扣除; 请各位同学确保中国银行长城卡中存有足额资金,以便扣费顺利进行。

2、退费:由计财处根据有关信息以统一退费的方式进行,费用退至中国银行长城卡中。

 

                                                教务处

                                 2019年5月6日

附件:

学分学费(不含重修学分学费)核对指南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学生毕业前,学校根据学生在校期间的课程修读情况统一结算,多退少补。

具体计算方法如下:学生在校期间交纳学分包含满足最低毕业要求的学分学费,超出该部分学分学费需要补缴。

重修学分学费单独结算,按实际修读课程情况收费。

核对方式:

进入学生端首页后,点击[学籍成绩],进入学籍成绩模块菜单,通过学期学分学费进行学分学费的核对。如图1

 

undefined图1

 如图1所示。

1)通过“学籍成绩”2)“学期学分学费核对”进入核对页面。

3)如果修读课程及学分有误,如不收我校学费的出国交流、休学复学等情况,可点击操作栏中“我要报错”,填写原因,申请取消该门课程的学分学费收费,申请后经核实确属应取消计费课程,由教务处老师审核通过后该门课程会取消计费;经核实不能取消,则该课程需要收费,申请后可以次日查询处理情况。

4)学分学费总计区域。

预交学分学费:按四年制修读160学分、五年制200学分计算,预交学分学费包含每年40学分的学分学费;

已修学分学费:当学年修读学分学费(不含重修,及格重修);

补退学分学费:为当学年修读学分学费与预交学分学费之差,大于0表示需要补交,小于0 表示需要退费。

总计补缴学分学费一栏为最终应补缴/退费额度;具体为“补退学分学费”一栏对应的值的总计。

状态:表示是否已经到计财处收费,未提交,表示当前在核对,尚未提交到计财处收费,已提交,表示当前完成核对,已提交到计财处收费。

5)如学分学费计费无误,点击“一键确认无误”按钮,提交核对信息。核对期间内,不点击该按钮,默认正确。

 

 注:如果申请取消后管理老师审核完后仍有疑问,请线下联系管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