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6:54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校发布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为保障师生安全,保证教学计划的正常运行,让老师通过在线直播、在线课程、QQ群等多种方式快速了解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的方法和手段,计划面向春季课程任课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培训及答疑活动,为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做好充分准备,特制订如下培训方案。

一、培训对象:

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开课教师。

二、培训目标:

开课教师能掌握基于南京农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等在线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开学后在学生不返校的情况下按原教学计划安排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三、培训方法

本次培训将依托分别“超星学习通”及QQ群完成,结合自主学习、直播培训、互动答疑等形式进行。自主学习主要依托在线课程和文档进行,通过教师自主学习掌握操作方法;直播培训主要通过学习通直播的方式由相关专家分享在线平台使用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案例示范等,直播结束后支持随时点播回放。

1.自主学习方式

登录学习通后,输入邀请码“6649926”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课程进行视频观看。教师可通过视频资源中“快速入门”了解平台基本使用方法。


2.直播培训方式

  • 下载并登录学习通APP

  • 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jsfz”

  • 进入教师发展中心页面后,点击“直播讲堂”按钮观看,所有直播内容支持回看。

     

   教师可通过“技术先导课”主题了解直观的平台使用指导。


   平台还提供了综合提升、重点突破、示范应用等平台深度应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教学实践等内容的直播分享,感兴趣的老师可通过课程内容列表及超星公司微信公众号“超星教师发展中心(chaoxingjiaofa)”了解。

四、培训支持及咨询

各位老师在培训及应用过程中,有任何技术问题可以在QQ群中即时沟通:群名“南农网络教学平台服务群”,1群群号538837983(已满),2群群号:1044413340。也可通过电话咨询,超星公司:焦丽娟,18606198166,孙瑞,17751772014;教务处信息科:刘智勇,1599625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