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1:16浏览次数:

为展示大学英语课堂教学风采,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拓宽大学英语教学与广大师生研讨交流渠道,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会同外国语学院,定于522日举办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活动。

一、开放时间

522日(星期二)全天

二、开放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南京农业大学首届EAP学术海报设计与展示竞赛

学术海报展是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方式。通过竞赛,促进学生更好的掌握学术海报设计策略和演讲技能,为学生高质量完成学术交际任务打好基础。

1.开放时间:522(周二)上午11:30-12:15

2.开放地点:教学楼二楼中厅

3.开放方式:开放时间内,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可在海报展示区参观,聆听学术海报分组汇报,并进行交流。

(二)公开课

公共外语部522日(周二)所有有课的老师将开放一次课堂(两节),供全校师生观摩聆听。

 

1.拟开放课程及教学内容

开放课程

教学内容

《农业科技文献读写译》

本周指导学生阅读指定文献的“讨论与结论”部分,引导学生分析该部分的功能、要素及语言特点,了解该部分写作核心功能句型并进行相关译写练习。

《商务英语视听说》

本周教学内容为公司介绍(company presentation) 。通过听力材料和视频材料,引导学生掌握公司介绍所使用的语言、介绍方法及内容。学生能够做好公司简介,回答关于公司的问题等。

《综合英语II

本周教学单元为《中国艺术中的山水元素》(Mountains and water in  Chinese art),该篇文章介绍了中国艺术中的山水精神以及塑造这种精神的因素。通过阅读材料、图片和视频材料,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画的特征,掌握中国艺术中山水的语言,比较东西方艺术的异同。

《英语演讲I

本周教学内容为“演讲论据的使用”(Supporting Your Ideas),通过课堂讨论的方式引导学生理解本章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帮助学生掌握三种常见论据的使用方法及规范,最终要求学生学会如何在演讲中使用三种论据。

《传媒英语视听说》

本周教学单元为环境类新闻。通过学习,学生能够了解环境这个主题下的高频词汇,热点话题,环境类新闻报道的语篇特色等知识。能针对相关话题展开讨论。通过环保展览,新闻播报,新闻评论等课堂活动引导学生了解相关背景知识,针对教材文章做新闻的个案分析。 

《笔译基础》

本周教学内容为英汉翻译基本方法。通过例句文本翻译的讲解和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方式,对学生进行英汉翻译理论和技巧的讲授,使学生从理论的高度上提高对翻译实践的认识,并学习掌握常用的英汉翻译方法与技巧。

 

2.拟开放课程的上课信息

上课时间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上课地点

8:00-9:35

《农业科技文献读写译》

 

主楼306

杨秋兰

主楼310

《商务英语视听说》

 

教学楼A121

陈筱婧

教学楼A421

马秀鹏

教学楼A112

王晓娟

教学楼A412

《综合英语II

赵亚玲

主楼222

王婷婷

主楼120

9:50-11:25

《农业科技文献读写译》

王菊芳

主楼216

周海滨

主楼230

石志华

教学楼A106

《商务英语视听说》

袁静亚

教学楼A116

程海腾

教学楼A406

10:40-12:15

《综合英语II

 

主楼222

《英语演讲I

 

教学楼A521

《传媒英语视听说》

许家平

教学楼A612

《笔译基础》

郑文慧

主楼318

14:00-15:35

《农业科技文献读写译》

 

主楼209

《商务英语视听说》

陈兆娟

教学楼A116

刘世英

教学楼A406

《综合英语II

徐红芳

主楼132

 

主楼120

《传媒英语视听说》

朱徐柳

教学楼A621

 

3.公开课开放方式

为了不影响正常上课秩序,请参加观摩的师生在上课前或课间进入教室,选择教室后排的空位置就坐(如教室已没有空位,请选择其他课程观摩),下课后或课间离开教室。

联系人:王菊芳

联系电话:13952010248,邮箱:wjf@njau.edu.cn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外国语学院      

                                     20185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