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于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于水,男,19664月出生,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教学上,他提出了“融合、共享、提升”的教学指导思想,不断探索新体系创设和新模式改革,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建立健全教学团队的有效运行与激励机制;加强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鼓励设立课程小组,实行首席教师制,加强协同开发,促进开放共享,形成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相适应的优质教学资源。他不断探索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注重体验与互动式教学,围绕互动模拟教学、案例教学、多媒体教学和双语教学开展改革与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构建“一条主线、三个层面、五个综合训练项目与过程控制”的实践教学体系,实现了知识与能力的交叉融合,学生综合能力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增强。他连续13年26次获南京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评价。曾获第二届、第五届教学质量标兵,优秀教师称号。完成的《农林高校公共管理拔尖人才能力提升的实践与创新》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获南京农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2012年);主持完成了南京农业大学精品课程《行政管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和《公共管理学》等课程建设;组织建设了江苏省省级教学实验平台和江苏省公共管理(类)本科重点专业。
    在科研上,于水老师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多项,出版了《乡村治理与农村公共产品供给》等学术著作与教材16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CSSCI收录论文30余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中心《公共行政》、《政治学》、《体制改革》、《农业经济导刊》、《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等全文转载10余篇。学术成果获第十一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二届江苏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六届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