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洪德林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洪德林,男,19574月出生,中共党员,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洪德林老师主讲本科生核心课程《作物育种学总论》、《作物育种学各论》水稻育种部分、《作物育种学实验I》、《作物育种学实验II》和《种子生产原理与方法》。近三年平均每年教学工作量超过3.0,平均每年本科生教学工作量超过1.5。教学质量综合评价连续14次优秀。
他积极参与本科生课程建设和教改研究。在《作物育种学》课程获得2008年国家级精品课程称号的基础上,2012年继续主持《作物育种学》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新开设了《作物种质资源学》课程。《作物育种学》课件2011年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二等奖。《作物育种学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与实施》2011年获南京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作物育种学实验技术》(教材)2012年获南京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获2011和2012年度南京农业大学校级奖教金。参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作物育种学总论》(第三版)(中国农业出版社,2011);主编了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作物育种学实验技术》(科学出版社,2010)。
    洪德林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内容的更新。及时把世界先进国家同类教材中内容先进的部分吸收到课堂教学中来,使教学内容的水平与国际水平基本保持一致。通过实验课实践课,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加深学生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启迪学生的思维创新。
   他还主讲研究生课程《种子产业化理论与技术》。主持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种子产业化理论与技术》建设。近三年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名(留学生4名)。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加各类科研课题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