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李福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李福春,男,196412月出生,中共党员,资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自2003年以来,李福春老师一直独立承担《地质学基础》、《地质学基础实习》和《环境地学》等本科生课程,还直接指导本科生的SRT项目、文献综述和毕业论文等,工作量饱满。积极参与学校的教改研究,目前主持教改重点项目1项和精品课程建设点1门。
    李福春老师所授课程得到学生的普遍好评。现摘录三例资环专业学生对2013年上半年《地质学基础》的评价:“李老师是一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热情和蔼,讲课重难点突出,善于引导学生思考,上课语言幽默风趣又不失内容”、“老师讲课特别认真,富于启发性,能够吸引同学,思路清晰”、“该老师认真负责,教学有激情,充分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他的教学工作也得到督导老师的一致认可,连续9次在督导工作简报上受到表扬,并连续6次在教学评价中获得优秀。获得2010年度和2011年度校级奖教金。
    此外,他在科研工作方面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多项,在《Geomicrobiology Journal》、《Catena》、《Applied Geochemistry》、《Science in China (Series D)》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因此,他认为,高校教师的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并不矛盾、甚至可以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