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李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李红,女,197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李红老师承担日语专业的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的教学工作。她不断探索语言教学理论,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稳步提升教学质量。从学习者策略训练与自主性学习的契合等方面入手,李红老师不断探讨教学过程中如何发挥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如何优化教法与学法等难题,转变过去单一的“授”与“受”僵化的教学形式,化难为易,提高了知识的可接受性。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有意识地导入日本历史背景和相关社会文化知识,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语言应用能力,获得了学生的认可与好评。2010年以来,共指导日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25篇、专业文献综述23篇,其中两篇论文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一等奖。自2006年以来,先后9次获得本科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并获得2007年度、2011年度校级奖教金,获得“133重点人才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培养资格。
    近三年来,李红老师参编国家“十一五”教材《日语泛读Ⅱ》、《日语泛读Ⅲ》;主持并参加部省、校级各类科研项目7项,其中独立主持校教改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先后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报》、《江西社会科学》、《现代日本经济》、《中国农业教育》、《大学教育》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篇,其中CSSCI二类核心期刊以上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