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陆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陆巍,男,19712月出生,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

 

 

 

作为南京农业大学自己培养的老师,陆巍老师在《植物生理学》和《细胞生物学》等本科生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将社会需求结合到课程教学中,以培养实践性和创新性的生物技术产业人才为己任,让同学们在课堂内外都感受到教师的关心和期待。
经过十多年的教学积累,陆巍老师对整个教学过程有了一些想法并逐步实践和改进。主要的教学经验:1)强调基本概念和原理的掌握,事先把教学内容发给同学预习,课上节约了记笔记的时间,可以专注于听讲,记录重点;2)录像动画很有用,能直观地展示复杂的原理和过程;3)课程中心功能多样。校级网络课程是学生经常使用的,同学们可以下载课件、提交课后作业、进行自测训练和完成模拟试卷。网络课程已经成为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环;4)课堂教学在“教师讲同学听”的基础上,穿插提问,一学期下来大多数同学都被提问,提升学生的专业兴趣是贯穿教学始终的线索;5)在讲授某些较小的章节时,改变了教学方式,教师提供学习提纲,让学生自学。
    专业知识的教学是主要内容,但是帮助学生开拓专业视野却是必不可少的主题。大学是学生全面成才的殿堂,陆巍老师期待为社会培养出生物技术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