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钱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钱燕,女,197910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院副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主讲本科生《VC++程序设计》和《计算机网络》课程,研究生《计算机网络原理》课程。2010年秋-2013年春教学质量评价考核中,连续5学期被评为“优秀”。
    钱燕老师热爱本科教学,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积极探索适合本科生培养的教学方法。在《计算机网络》课程教学中采用“阶梯式发现教学法”,授课方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获得了学生认可。在《VC++程序设计》课程教学中大胆尝试考核方式改革,以项目制作、课程竞赛等新颖的课程考核方式代替传统方法,最大程度的刺激学生求知欲、探索欲,每学期进行项目指导达到50余组、200余人次。激励学生在该课程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2011年钱燕老师将全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经验进行总结,编写了《实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组网和维护》教材及实验教材,该教材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已被多所高校使用。
    钱燕老师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院级研究型教学试点课程2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本科生发表论文1篇。近三年来,指导毕业设计30余篇,其中有3篇毕业设计获校级或院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国家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7项,指导大学生国家级竞赛项目2项,其中,2012年指导本科生参加国家级软件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并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钱燕老师积极参加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2012年完成的《电子与电气类专业立体式自主探究能力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钱燕老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受到师生好评。2006年获“工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2005-2007年度和2009-2011年度两次荣获“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