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兰叶青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兰叶青,男,196010月出生,中共党员,理学院化学系教授,博士导师。

 

点击查看原图

 

 

近年来,兰叶青老师二次主持并完成了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为建立科学合理、重基础、宽口径,又有创新性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做出了主要贡献。主讲本科生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化学I》、《环境分析化学》等课程。每年承担本科生的教学任务达300学时以上。备课认真,注重教学方法改进,讲课精神饱满,教学效果好。
    他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研究以及教材的编写。主持并完成校级教改项目“研制新型物化实验教学仪器,提升基础化学教学质量”和“应用化学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改革和整体优化研究与实践”。2009、2012年分别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第一完成人)。他负责的基础化学教学团队2009年度被评为校优秀教学团队。主持省级“无机及分析化学”精品课程和校级“无机化学”精品课程的建设。主编的《无机及分析化学》为国家“十一五”规划立项教材,主编的《无机化学》为农业部“十一五”规划立项教材。主编的《无机及分析化学》教材2009和2011度分别获得中华农业科教基金委全国农林院校优秀教材奖,2011年被为江苏省精品教材。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加面上重点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30多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10多篇,并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计划2项,指导校级大学生SRT项目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