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吴虹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吴虹雁,女,196210月出生,中共党员,金融学院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吴虹雁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工作,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主动承担教学任务,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主讲本科生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主讲研究生课程《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及MBA《会计学》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多次受学校教学督导组表扬。连续十多年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连续三届被评为南京农业大学教学质量标兵。

吴虹雁老师积极参加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2012年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创新性实验实践教学项目《中级财务会计教学改革与实践》,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2011年度主持完成江苏省高等教育研究规划课题《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标准与质量管理研究》;2008-2010年主持完成南京农业大学校级精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建设;2010年《会计学》获江苏省省级特色专业(排名2/6);2009年参与教改课题《会计学科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排名2/6),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近年来指导本科生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校级SRT项目10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6篇;主编、参编教材多部;编著《会计实务操作一本通》(中国海关出版社,2010.8)。

吴虹雁老师教学认真负责、精心备课,注意授课艺术,注重以知识为基础,以能力为重点,强调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她在教学中把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基本能力作为首要的任务和目标,采用“启发式”教学,给学生提供独立思考、主动思考的机会,激发、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创造性的思维活动。除选用CPA考试辅导用书作为《中级财务会计》和《高级财务会计》课程教材外,还根据学生们学习情况,编撰与教学内密切相关性的教学案例,并主持编撰本科生《中级财务会计自主学习手册》和《高级财务会计自主学习手册》,以利于辅助教学。主持开发《中级财务会计》精品课程网站、《中级财务会计》和《高级财务会计》网络课程,极大地丰富了课程教学资源。吴虹雁老师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课后认真答疑,详细为学生讲解学习难题,赢得了学生的信赖与尊重。

吴虹雁老师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南京农业大学社科基金等项目。近年来累计发表科研、教改论文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