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0:00浏览次数:

   

2012年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整体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迎接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公管院于2012年5月30日下午2:00在逸夫楼7021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活动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特邀学校教学督导徐汉涛老师、教务处李俊龙副处长、人事处毛卫华副处长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欧名豪、吴群、李放、翟以平担任评委,比赛与讨论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水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16名青年教师参加,涵盖了我院本科四个专业。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初-4月底)为随堂听课阶段。根据比赛安排,将教学指导委员会分为五个组担任评委,共完成40人余次的随堂听课,评分与课下交流。第二阶段(5月底)是教学基本功的集中展示阶段。所有参赛教师按抽签的顺序进行说课或讲课,每人10分钟,重点考察参赛教师语言表达、授课方法与手段、课上应变适应能力、分析归纳能力、课的设计和难点重点把握情况等。
    教学督导徐汉涛老师、李俊龙副处长和翟以平老师对学院组织的这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青年教师的说课与讲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每位老师授课进行了点评。
    最后,于水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对评委老师的出席和各位参加教师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宣布本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和教学基本功,通过比赛,青年教师们不仅能认真精心准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加强了本科人才培养重要性的认识,而且虚心听取了评委意见和建议,对整体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