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0:00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开班

 

37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正式开班,全体从事本科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以及英语专业教学的教师参加了研修,部分有志于将来从事外语教育的在读研究生也参加了培训。

研修班由在我校从教多年、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的美国外教Patrick Spooner主讲。共12讲,主要介绍外语教学相关理论与方法,帮助老师们提高外语教学与二语习得的相关理论水平,同时联系实际,以广大教师主要使用教材为蓝本,就教学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展开讨论,更新外语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授课能力。研修班强调高度互动,不仅在课堂上鼓励积极互动研讨,而且专门创建了网站,课后进一步交流学习心得,探讨教学相关问题。Patrick丰富的二语习得知识、新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饱满的授课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使所有教师学员耳目一新,觉得很有收获,大家也积极参与,讨论十分踊跃。

加强外语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是外国语学院落实学校有关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外国语学院年轻教师多,且普遍教学任务重,教学科研压力大。近年来随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研究生英语课程改革方案以及2011版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面临着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手段改进、知识结构拓宽等方面的更高要求。为应对这些挑战,切实提高广大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外国语学院精心设计了该研修班,并于上学期就着手有关准备工作,为确保研修效果,学院还设计了一些激励政策,并将对研修效果进行跟踪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