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术遇上英语——我校举办首届EAP学术海报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9:02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与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南京农业大学EAP(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学术海报设计与展示竞赛在教学楼二楼中厅开启。活动从全校选修学术英语课的学生中选拔出19个代表队提交参赛海报,全部海报按照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标准进行设计,内容大多依托农业科学相关领域的英文文献,由参赛队伍在阅读英文文献后,根据文献内容设计和制作;也有少量海报内容依托本校本科生的SRT研究计划进行设计和制作。开放时间内,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们可在海报展示区聆听学术海报分组汇报,并进行交流。

参赛的学生团队除了精心准备海报,还有不少富含“小心机”的创意,有的团队为海报印制了精美的宣传手册,有的团队印了有二维码的名片,读者可以识别二维码进行文献的中文和英文对照阅读,有的团队现场展示了电路板模型,还有的团队根据海报主题现场搭起了咖啡吧,为前来的观众提供咖啡品鉴。

海报展吸引了数百名师生驻足观看。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教务处副处长吴震、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丁晓蕾、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农学院副院长黄翼、植保学院“钟山教学名师”洪晓月、《园艺研究》主编程宗明、政治学院副院长姜萍、资环学院院长助理张旭辉等也闻讯来到现场,观看了海报并进行点评。

据悉,此次海报展是“大学英语开放日”的内容之一。22日当天有《农业科技文献读写译》、《商务英语视听说》、《综合英语II》、《英语演讲I》、《传媒英语视听说》、《笔译基础》等23位公共外语教师的授课参与了课程开放。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拓宽大学英语教学与广大师生研讨交流渠道,是我校一直积极推行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部分,也是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学术氛围的营造、国际化进程的一次有效尝试。

 

                                                                                                                        供稿人:宣传部

                                                                                                        外国语学院学术英语课程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