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00:0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面向“211工程”、“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院校,选拔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优秀学生赴国外知名高校/机构的优势学科专业进行学习交流。

一、申请人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申请时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平均分应在85分(含)以上或平均学分绩点3.5(含)以上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30%以内;

3.参加雅思、托福水平考试,其中,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5分。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学校视交流项目具体情况及申请学生综合情况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学费资助。

三、工作流程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每年分两批进行选派。每年3月和6月,学校教务处下发报名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各学院提交报名申请;未选派名额满的项目将发布补报通知;学校审核通过的推荐学生于421-55日(第一批)、92030日(第二批)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录取结果将于5月(第一批)、10月(第二批)公布。

南京农业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1.学院接收个人初审材料,并按序推荐申请人

2.教务处接收并审核申报材料,组织专家组评审

3.公示初选名单

4.国教院指导申请人向外方高校提交申请

5.国教院联系外方高校,获取申请人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发放给申请人

6.申请人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上进行申报

7.学校将申报材料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8.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完成录取工作(我校作为首批试点单位,自行负责本校申请材料的审核工作)

9.派出

四、申请材料

1.向学院提交初审材料:

1)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赴境外学习申请表

2)本科阶段中文成绩单复印件

3)外语水平证明(雅思或托福成绩)复印件

2.向外方高校提交申请材料:

根据外方高校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3.向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学生类)

2)身份证复印件

3)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4)本科阶段成绩单

5)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6)推选学校与国外留学单位制定的学习计划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专栏

http://www.csc.edu.cn/Chuguo/308de010e06248d6bd26b289a3f3a0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