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获批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00:00浏览次数:

一、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佛罗里达大学(以下简称佛大)创立于1853年,是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是全美最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农业与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历史长达百余年。在201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本科大学综合排名中排名47位,位列全美公立大学第14位。在2016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53位,全美35位。在Webometric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7名。泰晤士报世界大学声誉排行百强。世界一流大学排行榜位列世界32名。世界大学学术表现排行(URAP)位列世界45名。自2012年来,我校先后派出20余名本科生参加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简称优本项目)赴该校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其中多人被包括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在内的海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

1.选派专业:

环境科学、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植物保护、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草业科学。

2.选派年级:本科二年级(含)以上。

3.学习形式:课程学习。

4.学费:约11500美元。

5.2017年选派名额:10人。

6.语言要求:TOEFL 95TOEFL80-95,需要通过外方面试);IELTS 6.5

 

二、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简称UCDavis)创建于1905年,校区面积是加州大学所有分校中最大的。设有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工学院、文理学院、以及护理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管理学院和兽医学院6个专业学院。根据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在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在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位中列第382016QS世界大学农林学科排名第1位。

1.选派专业:

金融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态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园艺、农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电子商务。

2.选派年级:本科二年级(含)以上。

3.学习形式:课程学习。

4.学费:约6825美元。

5.2017年选派名额:5人。

6.语言要求:TOEFL 95TOEFL80-95,需要通过外方面试);IELTS 7

 

三、南京农业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英国雷丁大学创立于1892年,于1926年得到皇家宪章授权。雷丁大学是英国前1994大学集团成员,是全英排名前二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曾于1998200520092011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由于其各方面的成就,如今已成为一所集研究和教学一体的综合大学,位于英国一流大学之列。2015QS世界大学排名第156位,其中农林学科(含食品学科相关专业)排名第19位。

1.选派专业:

法学、英语、信息与计算科学、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工业工程。

2.选派年级:本科二年级(含)以上。

3.学习形式:课程学习。

4.学费:约6525英镑。

5.2017年选派名额:2人。

6.语言要求:TOEFL 95TOEFL88-95,需要通过外方面试),听力和写作不低于17分,阅读不低于18分,口语不低于20分;

IELTS6.5,各单项均不低于6分。

 

四、南京农业大学与丹麦奥胡斯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奥胡斯大学创建于1928年,前身为奥胡斯技术学院,位于丹麦王国日德兰半岛的奥胡斯,是丹麦历史悠久、规模第二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仅次于哥本哈根大学)。大学校园地处丘陵地区的一个堆石成墙、满是橡树的峡谷之中,风景如画的校园里耸立着的黄色砖墙建筑是其特色之一。奥胡斯大学拥有艺术、科学技术、健康、商业与社会科学学院等几个学部。该校的目标是对解决世界所面临的复杂的全球性挑战作出贡献。奥胡斯大学拥有在校学生44,500人,其中外国留学生5000人,教职工11,550人。2015QS世界大学排名96位,2016QS世界大学排名117位。

1.选派专业:

金融学、投资学、英语、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

2.选派年级:本科二年级(含)以上。

3.学习形式:课程学习。

4.学费:免学费。

5.2017年选派名额:2人。

6.语言要求:TOEFL 95TOEFL83-95,需要通过外方面试);IELTS 6.5

 

五、南京农业大学与比利时根特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简称UGent)成立于1817年,是比利时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6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1位,其中农林学排名49位。现有生物科学工程、经济管理、兽医等11个学院,在校生41,000人,其中10%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博士研究生4,400人,其中超过30%为留学生。学校教职员工总数约9,000人。

1.选派专业:

应用化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风景园林、农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园林、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

2.选派年级:本科二年级(含)以上。

3.学习形式:课程学习。

4.学费:免学费。

5.2017年选派名额:3人。

6.语言要求:TOEFL 95TOEFL80-95,需要通过外方面试);IELTS 6.5,写作不低于6分。

7.其他:申请学生在申请时已获得180根特学分(1南农学分=1.75根特学分)。

 

六、南京农业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西澳大学创立于1911年,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成员之一,承担了澳大利亚西部地区70%的高校科研项目,2013-2014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84。在2014QS世界大学星级排行榜中,西澳大学力压群雄,荣获5+A truly world-class university)评价,成为世界上仅有的10所荣获此殊荣的综合性大学中的成员之一。

1.选派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动物医学、动物药学、草业科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农村区域发展、农林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

2.选派年级:本科二年级(含)以上。

3.学习形式:课程学习。

4.学费:约13250澳元。

5.2017年选派名额:3人。

6.语言要求:TOEFL 95TOEFL82-95,需要通过外方面试),写作不低于22分,阅读不低于18分,听力、口语不低于20分;

IELTS6.5,各单项均不低于6分。

 

七、南京农业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与研究学府,也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该校在农学方面具有显著优势,2016QS世界大学农学学科排名第30位。此外,该校会计和金融学专业位列QS排行榜50-100名,该校商学院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获得AACSB(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认证,跻身于全球5%顶尖商学院之列。主校区位于有“风车之城”美誉的北帕莫斯顿(Palmerston North),直辖惠灵顿和奥克兰两大校区。学校设有商学院、创造艺术学院、健康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学院;共有34,000学生,每年招收来自100多个国家的4,000名国际学生。

1.选派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农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动物医学、动物药学、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

2.选派年级:本科二年级(含)以上。

3.学习形式:课程学习。

4.学费:约13000纽元。

5.2017年选派名额:4人。

6.语言要求:TOEFL 95TOEFL80-95,需要通过外方面试),写作不低于19分;

IELTS6.5IELTS6.0-6.5,需要通过外方面试),各单项均不低于5.5分。

 

备注:项目语言要求根据外方学校要求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