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能力加持,让教务运行更流畅

教务管理信息化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7:41浏览次数:

20201126日下午,教务处教务运行科组织开展了教务管理信息化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胡燕、教务运行科和浦口校区教务运行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及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湖南强智公司技术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会。教务运行科科长祖海珍主持培训会。



首先,教务运行科科长祖海珍对本次培训会召开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今年8月份,学校进行校区、院系调整和教学秘书岗位调整,教务处紧急启动两校区教务系统合并实施方案,教务运行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经过数月的磨合,两校区教务系统顺利合并并投入运行。教务运行科和教学秘书作为全校整个教务运行保驾护航的“战士”,大家携手共同面对系统合库挑战,在此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快信息化建设进度,提升工作效率,更好的规划和安排教务运行工作。



随后,湖南强智公司技术人员魏育星工程师展开系统培训。工程师针对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教学秘书角色功能权限,结合实际操作演示,从基础资源、培养方案、教务运行、成绩管理、学籍管理等模块进行详实的功能介绍。针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逐一分析解答,建立了综合教务系统问题答疑QQ群。教学秘书现场登录系统,快速实操熟悉系统上各模块的功能,最后教务秘书们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个性化问题,与工程师及教务运行科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最后,胡燕副处长总结发言。教务处将继续加强教务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简化操作步骤,优化操作流程,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对新秘书提出期望,强调教务运行科和教学秘书一直在一起,一起乘风破浪,共同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为南京农业大学师生教学服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