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第一届国际定向进化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30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1018日凌晨2:00,第一届国际定向进化大赛(iDEC)闭幕式颁奖仪式通过Gather线上平台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ED-NAU团队荣获铜奖,并获得Best Library ConstructionBest Target MoleculeBest Molecular Evolutionary Outcome三项提名。

今年我院iDEC团队以Directed evolution of OsNramp5 to inhibit transport capacity of cadmium without affecting manganese为课题,在酿酒酵母突变株中表达水稻离子转运通道蛋白OsNramp5,通过突变建库及点斑筛选的定向进化手段,探索低镉吸收的OsNramp5突变体,以推进低镉水稻育种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