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4:39浏览次数:

为了交流和展示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成果,促进植物生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联系与合作,共同分享建设运行成果和成功经验。在疫情常态化管理形式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和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 1030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我校组织相关师生代表在线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经过校内2轮选拔和推荐,园艺学院赵瑜涵同学主持完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胡萝卜肉质根类胡萝卜素合成响应盐胁迫及其差异基因表达分析”(指导教师:熊爱生教授),农学院王偲媛同学主持完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花-灌浆期低温胁迫对水稻光合生产与干物质分配的影响”(指导教师:朱艳教授、刘兵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分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18所涉农高校推荐的94篇论文参加了评选,经过前期遴选,其中来自15所高校的24篇论文做了线上汇报和交流。此次论坛共设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我校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高度重视本届论坛积极准备并组织师生参与。农学、植保、园艺、草业四个学院推荐植物生产类SRT项目成果35,经校内专家评审,最终推选出10篇优秀论文和成果代表我校参加论坛。其中6篇论文获奖,包括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在所有参加高校中居前列。这不仅展示了我校SRT计划项目的优秀成果,也促进了与其他院校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参会同学表示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交流,得到了锻炼,受益匪浅。

我校一贯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参与实践创新创业项目活动,积极策划并举办了首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得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支持以及农业兄弟院校的高度响应和充分认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先后承办。 


                      论坛线下主会场(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我校2名学生代表进行线上论坛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