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8:59浏览次数:

近日,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斩获佳绩。本科组汉译日,强宇铭(小柳圭指导)获一等奖,卢一平(卢冬丽指导)、孙熠(周萌指导)获二等奖,颜静莹(周萌指导)、刘芮宏获三等奖。本科组日译汉,金鑫(万枫指导)获二等奖;罗文浠(刘青指导)、林可欣(卢冬丽指导)、柳玉琪(卢冬丽指导)、强宇铭(卢冬丽指导)、孙熠(周萌指导)、刘芮宏获三等奖。夏心怡、曹悦然、夏玥莹等9位同学获得优秀参与奖。同时,南京农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在11月28日举办的颁奖大会及学术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游衣明副院长、卢冬丽老师、强宇铭同学分别作为点评专家、指导老师、获奖选手代表线上参会,并就翻译理论、翻译实践、翻译技巧等与其他高校教师、选手进行了研讨交流。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是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及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省翻译协会承办的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赛事。2021年度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吸引了来自中日两国600多家高校和企业的6000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