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江苏赛区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5:43浏览次数:

202311月,“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系列比赛江苏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分设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和口译五大赛项,外国语学院冯明萱、刘浩然分获写作、笔译大赛省级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传统上榜赛事。本届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70多所本科院校的23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选手冯明萱(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年雨彤(外国语学院)获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75所本科院校的23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选手耿琪茹、孙一涵(外国语学院)分获二等奖,王颖(信息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吸引了来自全省74所本科院校的173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选手张雅萱(人文学院)获得二等奖、杨紫嘉(外国语学院)和宗易(外国语学院)分获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笔译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91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选手刘浩然(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禚悦(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李祎波(工学院)获得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口译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45所本科院校的89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选手倪子玥(外国语学院)和沈其羽(外国语学院)分获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通过组建学科竞赛指导团队、积极承办各项赛事、深入研究赛制等举措,重点加强高水平学科竞赛组织和赛前指导。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继续优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外语实践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的积极性,通过外语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让竞赛实践与外语课堂教学形成合力,为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