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部门单位自评自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09:45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部门单位自评自建工作会议。各部门与直属单位评建工作负责人,宣传组、评估报告起草组、数据材料组负责人,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曹爱忠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大会精神。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审核评估工作部门单位的具体安排,动员各部门单位深入开展自评自建,充分挖掘工作亮点,客观全面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曹爱忠介绍了四个工作组和评建办的分工安排,要求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推进。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全思懋对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做总体安排。他指出,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主题聚焦“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专题讨论组牵头单位需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专题讨论,同时形成翔实的讨论纪要,以图文并茂形式将讨论成果报送评建办,宣传部将多渠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胡燕、丁晓蕾、白振田分别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部门单位自评自建工作计划、评估报告起草和数据材料搜集工作做专题安排。胡燕介绍了各部门自评自建工作的进度安排和具体要求,丁晓蕾对总结报告的格式要求、内容要点及成果形成等方面提出要求,白振田强调各部门对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相关质量保障措施及制度规范、成果等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并分门别类列出清单作为支撑材料。

      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筱玉在总结发言中,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对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做好动员安排并强调评估的复杂性和严肃性;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互相补位,形成合力为评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各部门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结合机关巡查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为评建工作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