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务处领导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09:45浏览次数:

近日,教务教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系列活动,教务处全体处领导给支部党员讲党课。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炜给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解析《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探讨“科技小院”的成功经验,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张炜强调,我们必须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秉持自讨苦吃的精气神,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中。

胡燕带领大家学习“三个务必的个人理解与实践”,通过是什么、怎么做两方面阐述让大家理解三个务必融入工作的路径和措施;李刚华给党员同志领学的《如何学深悟透,推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发展》,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农业”、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教育”、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的回信中的“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白振田的党课题目是《二十大后教育信息化发展新趋势》,结合我校的现状,探讨问题解决的新方法;丁晓蕾的党课题目是《努力培育中国农耕文明的传承者、守护者》,她从理论精神到推行现状都进行一一阐述,并对此发表个人见解。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五位处领导的党课,做好笔记并进行交流讨论,最后,张炜号召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学校发展的工作上来。